请接受我的祝福

木林,请接受我的祝福。虽然我远在外地,未能看你最后一面,但也许,最重要的不是最后一面,你的很多“面”都已经留在我的心里了,比这最后一面多得多。
昨天才参加完一个比较高大上的会议,今天就收到你离开我们的消息。开始我是不信的:谁这么缺德,开这种玩笑?然而后来我发现,这是命运开的玩笑。
从课程班的时候开始,与你的关系就渐渐更好起来了;到高一,当然也是挺好的。高二下,还在赞叹你讲诗歌阅读为啥那么好啊,为啥你就读得懂呢,然后传来的就是第一声噩耗。我是震惊的。那之前一次上学路上碰到你,听你说腰疼,最近都不骑车了,我想到的只是普通的劳损,叫你要多运动。然而事实却很严峻。开始我也不信呢,怎么会得上这种病啊?不会吧?看错了吧?
接下来就是你的长跑了。好后悔没去看过你。当然我是很想去看望你的,但听说你身体脆弱,不宜接待大量的人,我这人又不会说话,去了肯定添乱,所以就只有默默祝福你。另一方面,我觉得你一定可以被治好的;现在医疗一定比较发达吧,这个肯定治得好。我没有怀疑。
接下来就听说了第二声噩耗。找不到相配的骨髓。那时候我们策划了募捐活动。但我还是觉得,世界那么大,肯定找得到吧。我还在想你好了后怎么高考的问题嘞。
前几天你生日,我因在绵中复读,没时间给你准备礼物,说欠着。可没想到这一切只是我的美好愿望。白血病哪有那么容易治好;配型的骨髓就算找到了,别人也不一定愿意捐献。
写不下去了,对不起,愿你安息。生者请锻炼好自己的免疫系统。
继续追梦吧。我们爱你。
2016乙未年腊月初十于绵阳中学

作者:
原文链接:
孑枵 Abreto版权所有,转载时必须以链接形式注明作者和原始出处及本声明,本站有权追究其法律责任。

发表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