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SH 隧道、端口转发与内网穿透

这篇文章 讲得比较详尽了,除了动态转发没讲。最主要的就是在远程转发的时候注意服务端 /etc/ssh/sshd_configGatewayPorts 选项不要为 no(默认是 no),这个网上好多博客都没有讲到。有空再来补充一些细节。

相比于网上其他人用 autossh 等一些工具来维持连接,我选择了 Docker 作为一个进程守护的角色,配合 --restart=always 使用,感觉既优雅又简洁。为此我写了一个 image abreto/ssh-tunnel.

不越狱导出 iOS 壁纸或锁屏图案

许多年后,我早已找不到当时设置 iPhone 壁纸和锁屏的原始图片了,但是既然这图像还显示为背景和锁屏图案,那么就一定在某个地方躺着。

首先使用 iTunes 将手机完整备份到电脑里,然后下载这个软件读取备份。不用购买,免费版够用了。

选取最新的备份(必要的话需要输入备份密码),点击右边的 Expert Mode,(等待一会儿,非常慢)进入 HOME/Library/Springboard 这个文件夹,你可以看到 HomeBackground.cpbitmapLockBackground.cpbitmap 这两个文件,这就是主屏幕壁纸和锁屏背景的图像了,导出他们。

可以用这个脚本.cpbitmap 转换为 PNG 格式的图片,经测试这个脚本可以成功转换 iOS 12 备份导出的 .cpbitmap 文件。应该也有在线转换的网站,你可以自己搜搜。